网控再收紧 川民手机查出翻墙软件受罚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讯】中共不断收紧网络管控,在不少大陆网民使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遭中共警方约谈和关押之际,又有四川民众因手机被发现带有VPN“翻墙”软体而受到警告处罚。

日前,四川蓬溪县网民庞志勇的手机,被当地公安查到安装了突破中共网络封锁的VPN“翻墙”软件,遭到行政警告处罚。

警方在行政处罚决定书说,警方25号在庞志勇的手机中发现了VPN翻墙软件(无界一点通),因此对他给予警告。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陆网友告诉新唐人说,这种处罚并不是针对某个地方或某个人,而全国性的网络管控手段。

大陆匿名网友:“前一段针对退役军人维权的问题,抓了很多人嘛,就是以前维权的全被抓了,我也被弄去呆了8个小时,他们把我的手机拿去了。”

据了解,警察在很早以前就发现庞志勇手机装有“翻墙”软件,但当时并没有说什么,可是3月25号却突然因此警方传唤他。据说,庞志勇当时问警察,人民网和新华社都在推特上都有账号,他是不是也可能上推特,警察说可以,但是不能用翻墙软件

而庞志勇事件,并不是个案,在此之前,重庆网民黄成城和广东韶关的朱姓网民,也都因使用VPN翻墙浏览境外网站遭到警告处罚。

重庆网友黄成城:“我在推特上面元旦节的时候转发了别人新年的贺辞,他们就直接找到我了,因为当时写保证书,就遵守保证书始终没有上,也怕他们找麻烦,自己生活也非常不易嘛。”

还有厦门维权人士潘细佃也因为上推特,去年11月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关押了15天。

厦门维权人士潘细佃:“他把我的推特号都黑掉了,现在他继续威胁,说不要去上推特,因为你上去的时候,你会了解一些事实真相嘛,他不希望你去了解,他把你关在笼子里面。”

潘细佃说,警方对中国网民浏览境外网站,多数以警告或行政拘留等手段阻止,但也有判刑的,中共的目的是杀鸡儆猴,让大家噤声,以延续它的专制政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