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确认川普提名人 变更规则或启用核选项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讯】周四(3月28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提交了一项程序性议案,在变更参议院投票规则上迈进了一步,将加快川普总统在联邦地区法院和行政部门的提名人的确认。

麦康奈尔的提案旨在缩短地区法院和大多数行政部门提名人的辩论时间,将提名人在程序性投票结束后的辩论时间限制为两小时,在现状下,辩论时间为30小时。这将有效避免民主党为无限期拖延或避免参议院投票而进行冗长的辩论。

麦康纳尔表示,参议院不能容忍这种状况持续下去,“这对现总统和任何一方的未来总统都是不公平的。这不能继续实行⋯⋯这不会继续实行。”

在周二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川普敦促麦康纳尔加快确认他的提名人。此前他曾指责民主党人“缓慢行走”,并指出在国家的历史上,权力从未如此被滥用。

周四的提案将于下周举行投票,需要60票才能通过。

麦康纳尔表示,他仍然希望得到两党的支持。他补充说,民主党人也将受益于规则的变化;并警告说,现状保证民主党政府在未来将“遭受同样的瘫痪。”

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如果民主党人阻挠该决议,他们将启用“核选项”(nuclear option)修改规则。使用“核选项”,意味着只要简单多数投票,即51票就可通过。之所以称为“核选项”,是因为它被视为党派战争的急剧升级。

参议院已动用过“核选项”。2013年,当时的多数党民主党就通过“核选项”批准了前总统奥巴马的内阁任命。2017年,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用“核选项”任命了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萨奇(Neil Gorsuch);2018年,再次动用“核选项”任命了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