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法国前总理采访 党媒被揭百万欧元买法媒版面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30日讯】法国公立电视台France TV Info周四(28日)报导,北京领导人习近平这次访问法国期间,中共党媒花费至少一百多万欧元在多家法国媒体购买广告版面,密集刊登美化中共和中法关系的文章,其中还有伪造法国前总理专访的内容。

报导说,这些文章看似客观公正的新闻报导,但仔细阅读之后,就会发现原来是中共党媒在购买的版面上刊登的宣传文章。

其中《巴黎人报》刊登了一整版,《回声报》和《世界报》都两度刊登类似文章,《费加罗报》则至少有七个版面的文章称赞中国经济。

报导披露,购买版面的中共党媒不止一家,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新华社。法国记者询问有关版面费究竟由谁支付,这家中共官方新闻社拒绝以任何形式回复。

报导还透露,《世界报》刊登的一则新华社专访中,出现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的名字。但是拉法兰本人表示很惊讶,因为他近日根本没有接受新华社采访,也不想参与类似的宣传活动。他谴责说,新华社一定是把以前的几次采访混淆在一起。

莫名其妙地登上中共党媒的不止拉法兰一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交通行业专业人士也表示,《巴黎人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列举了她的言论,而她并未接受采访,也根本不会理会中共党媒。

中共利用这种方式在海外做宣传已经不是首次。中共党媒经常在国外有影响力的报纸上购买广告版面,然后模仿报纸版面刊登文章,使它看起来就象是这家报纸自己的新闻报导。

2018年9月,中共官媒在美国艾奥瓦州最大报纸《得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购买四页广告附刊,刊登攻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文章,被指刻意干预美国中期选举,引发川普的愤怒。

另外,中共党媒冒用海外名人的名号也多次被揭穿,但依然乐此不疲。

今年2月,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登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的署名文章,热捧中共。但希普利本人否认曾撰写此文。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