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贸易不公 白宫力挺进出口银行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讯】白宫官员周四在美国进出口银行年会上表示﹐将保证美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应对中共的不公平贸易手段。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Larry Kudlow﹕“川普政府全力支持能全面运作的进出口银行。我们支持你们﹗”

白宫贸易顾问 Peter Navarro﹕“把美国进出口银行搁置一边﹐影响到数百亿美元的产品无法出口﹐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被丧失。”

美国进出口银行是联邦政府下属的出口信贷机构。自从2015年以来﹐银行就因国会拒绝继续授予其经营权﹐陷入瘫痪﹐数百亿美元贷款申请被搁置。部分议员认为﹐其优惠贷款机制违背自由市场原则,令大企业受益更多。

但川普政府认为﹐恢复进出口银行运作,对促进美国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就业非常重要﹐尤其是面对中共不公平竞争﹐这关系到国家安全。

白宫贸易顾问 Peter Navarro﹕“出口市场竞争不再只是公司之间竞争﹐也是国家间的竞争。”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Larry Kudlow﹕“进出口银行是一个金融工具﹐也是国安利器。是的﹐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围绕着中国。”

经济专家认为﹐中共长期对大型国有企业提供出口贷款补贴﹐同时拒绝加入国际相关协议﹐融资额度不受监管限制﹐破坏了公平竞争环境。黑箱操作之下﹐也导致腐败从生。这种出口贷款也被视为美中贸易谈判中涉及的中共补贴手段之一。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创办人 Fred Bergsten﹕“我不知这是否包括在谈判具体内容当中﹐但和正在谈判中的问题是同一类型。这是涉及规模很大的一个问题﹐因为中国的出口融资金额相当大﹐而且都在当前的国际规则和贷款规范之外。”

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沃特斯(Maxine Waters)表示﹐她已提出法案﹐支持继续授予进出口银行经营权。同时﹐白宫去年就已提名金伯利.瑞德(Kimberly Reed)出任美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只待参议院投票通过。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