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乌克兰大选 39人角逐 喜剧明星领先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讯】3月31日,乌克兰即将举行总统大选,39名候选人将共同角逐第六届总统宝座,参选人数之多创历史纪录。

在候选人方面,今年在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注册的候选人数一度高达44人,最终剩下39人。这意味着选民们将看到一份超长的选票。

尽管参选人多,但其中只有三人最有可能问鼎总统宝座:分别是乌克兰现任总统、“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前总理、“天然气公主”尤利娅·季莫申科,以及反建制派政治新人、喜剧演员泽伦斯基

周五下午的民调数据显示,泽伦斯基目前以26.6%的支持度领跑,波罗申科季莫申科并列第二位,支持度都是17%。

根据民调,40岁以下的年轻选民更倾向于支持政治新人泽伦斯基。

本届乌克兰大选的合格选民人数超过3500万,但在已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以及被叛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仍有数百万选民无法或不愿参加投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