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性课程将上路 硅谷华裔学委吁家长关注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讯】今年5月,加州教育部将责令各学区施行新版性教育课程,由于内容涵盖不同性取向、性侵预防等内容,引发质疑。硅谷库伯蒂诺联合学区华裔学委刘锦宗呼吁家长关注教材挑选过程,积极参与表达意见。

学委刘锦宗 ( Jerry Liu) 表示,库柏蒂诺学区的20多所小学的5年级学生目前正试点两种新版性教育教材。

库伯蒂诺联合学区学委 刘锦宗:“学区将决定的两套教材都要满足法律所要求的,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我们必须这么做,因为这是法律。问题是这两套教材有所不同,就看选择哪个了。”

基于2016年生效的《加州青少年健康法》和新的性教育课程框架,加州各学区的公立学校必须将同性恋、变性人、堕胎及性侵预防内容加入其中。刘锦宗介绍,两种分别名为“青少年谈话”(Teen Talk)和“积极防范+”(Positive Prevention PLUS)的教材,敏感内容程度有所不同,他建议家长一定要仔细权衡。

库伯蒂诺联合学区学委 刘锦宗:“在库伯蒂诺学生的构成非常多元,超过70%的学生是亚裔,基本上,我们希望所选择的性教材适用于所有学生,不仅适用于教学,也尊重家长的偏好。”

2017年,在家长的强烈抗议之下,库柏蒂诺学区放弃内容激进的“青少年谈话”,而选用比较温和的“积极防范+”作为7年级性教材。今年6月13号,学区将最终决定为5年级学生选择哪个版本。

库伯蒂诺联合学区学委 刘锦宗:“我想让父母们知道有这样的机会来发声,大家都参与进来,来了解选择的程序。”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库伯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