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柔道冠军举报背后遭遇种种不堪 维权6年无门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讯】中国柔道冠军马端斌实名举报家乡中共两任村支书贪腐事件持续发酵。马端斌持续在微博公开爆料,向外界披露他和村民正在遭受的施压,以及他在维权路上遭遇的种种不堪。原来早在6年前,马端斌已走上维权之路,但苦于投诉无门,无奈之下只好采取公开举报的方式维权。

中国国家柔道队现役运动员、柔道全运会冠军马端斌,3月27日晚8时通过个人微博发出《柔道世界冠军实名举报两任村支书:贪腐上千万、勾结地痞殴打村民》的举报信。

马端斌实名举报老家——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刘忠军、刘忠和兄弟,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等问题。

28日晚,马端斌在微博发帖称,“刚接到母亲电话,父亲半夜被不明身份的人带走。”

马端斌说,不知是否因为自己为受害村民伸张正义给家人带来灾祸,这种情况让他这个做儿子的感到害怕和担忧。他表示,如果想报复的话对着他来,不要为难一个六旬老人。

当日,马端斌在微博发布的举报信被删除,只留下一个“唉”字,疑似受到了很大的压力。

他随后在微博中补充说,“我确实受到非常大的压力,不得已删除微博,对媒体保持沉默。”

29日凌晨,马端斌更新微博称,已经跟父亲通过电话。

几个小时后,马端斌继续在微博爆料,披露父亲被带走当晚的情况。原来他父亲被带走只是前奏,还有人到他大伯家,拿出5000块钱,跪求大伯不要给马端斌作证;还有人挨家挨户找村民签字,给被举报的村支书刘忠军说好话……

马端斌在微博截图。

马端斌在微博发布了和村民的聊天截图,马端斌——“村民反映:半夜刘忠军的好朋友深更半夜去往多家村民家中迫使百姓签字支持刘忠军。前任派出所所长郑立华和刘忠东到本人亲属大爷家中,拿出来5000块,指使不要给我作证,还要跪求。县纪委的调查也是刘忠军的朋友带着去。”

村民——“巡视组下来挨家挨户调查取证,除了是刘忠军的亲属,就是刘忠军的朋友,再就是以前跟着刘忠军手下混的人。还有曾经跟刘忠军做生意的人。”

有村民作证——“这几个人里有一个曾经威胁过我爸的人”。

村民——“几个刘忠军最好的合作人和最好的朋友、亲属,几个人大半夜挨家挨户找人签字,说刘忠军怎么怎么好,找人签字。好像有一部分人签字了。”

村民希望——“巡视组慎重考虑陪同人员。让老百姓心里没有任何压力,没有任何忐忑与惧怕地说出他们心中多年的委屈。如果不更换人员,很多老百姓有苦不敢言,有话不敢说。”

据马端斌的大伯事后对陆媒说,28日晚,当地县公安局的两名工作人员到家中做笔录了解情况,县公安局的郑立华和派出所的刘忠东拿出5000元人民币给他,说这个事现在很严重,要他别说贪腐的事。

马端斌大伯说,“后来就重新做了一份假的笔录,我年纪大了,也不太明白,按照他们说的做了,但没收钱,事后才觉得不对劲。”

通过这些爆料,外界可以清楚的看到马端斌在维权路上遭遇的种种压力和不堪。在第一条举报微博被删除之后,马端斌没有停止发声,他继续发微博,并且加了话题“#柔道冠军举报老家村支书#”。

同时,他的所有爆料内容在另一个平台“今日头条”上同步更新,而且在今日头条的转发和评论量还超过微博。

截至29日下午14:30,马端斌的微博上已有6条直接爆料,12张与村民的聊天记录截图。其中一条透露:“现在政府人员县媒体在干扰我们取证”,他鼓励村民,“你们不要怕大胆提供证据。他们在干扰我相信会有人惩罚他们的。”

马端斌日前曾对媒体说,选择实名举报的方式实属无奈,村民们也曾采取其他方式举报,但5、6年来多次被武力制止,还有村民收到死亡威胁。

马端斌说,“我没有考虑会不会有人来(找麻烦),我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也不能看着不管,只能想办法让更多人关注。”

据马端斌透露,早在6年前他就走上维权之路了。2013年11月,辽宁都市频道《正在行动》曾播出《全运冠军的维权路》,节目截图至今保存在马端斌的手机里。如今这档节目已无从查看,只在官方微博里,找到一条当时的节目预告称,第十二届全运会柔道冠军,是什么让他放下训练,急匆匆回家?又是什么,让冠军的父母觉得被逼的无路可走?

有分析称,微博被删帖,冠军举报以后来自某方面的无可奉告的压力,以及名人爆料这种事,背后往往是投诉无门。

29日晚,大白新闻对马端斌做了独家访问,访问中,马端斌表示:“(举报村支书)证据都很充分,包括打伤人,还有更多证据明天可以继续曝光。”

他补充说,“还有被害村民家属会通过媒体陆续曝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中国柔道冠军再爆猛料:派出所长贿赂大伯求做假证
相关链接:柔道冠军举报两村支书 父亲深夜被带走“调查”
相关链接:中国柔道冠军举报家乡两村官:贪千万扶贫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