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迫降 基努李维也在机上 他这么帮助大家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讯】还记得好莱坞巨星基努李维(Keanu Reeves)在电影《捍卫战警》(陆译:生死时速)中英勇帅气的表现吗?电影中他率领一群人脱离了巴士炸弹的危机。现实中他虽然没那么神勇,但据网友视频爆料,他近来也热心带领一群人脱离困在机场的窘境,亲民作风引发热烈回响。

上周六(23日),美国联合航空从旧金山到洛杉矶的航班起飞后,飞机突然出现状况,必须紧急降落在加州中南部的贝克斯菲尔德市(Bakersfield)维修,而巨星基努李维(陆译:基努·里维斯)也在这趟班机上。

飞机降落后,旅客们的行李要三小时后才能卸货,这时基努李维疑似召集了一群受困旅客,他建议大家先上路,之后再考虑行李的问题。

网友放到网路的影片包含好几个片段,第一个片段可以看到头戴球帽、穿着黑衣的基努李维,虽然一身便服,帅气度不减。

他在一群旅客面前手舞足蹈地说:“卸行李的人三小时后才会到,而面包车一小时后就会到,我们不妨(拍手)先上路,之后再让旅客服务处理行李。”

第二段影片是从基努李维背后拍的,看上去旅客们仍在讨论该怎么办,基努李维仍用丰富的手势讲着他的意见。

第三段影片,他们已经在车上,基努李维帮旅客查了贝克斯菲尔德市的资料,并念给乘客听:“(贝克斯菲尔德市)人口约38万,是加州受欢迎度排第9的城市,在全美国排名第52。”

第四段中,基努李维像是拿着手机,贴心地播放当地的音乐给全车人听,颇为享受的是司机,一边开车一边随着音乐摆动身体。

第五段,基努李维似乎在分享他包包中仅有的食物和饮料——香蕉和运动饮料。

第六段是其中一位旅客下了车,向车上的人们道别;最后一段则是基努李维的背影,网友配上字幕说:“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很漫长的一天。”

基努李维不只是留下影片,还与同机乘客亲切合照。网友艾莉克萨(Alexa)在推特上开玩笑地说:“这是我的星期六,各位。飞机垮了,然后基努李维也在飞机上。”艾莉克萨然后放上她与基努李维的合照说:“这不是开玩笑!”

另一位网友也在推特放上合照,并幽默写道:“当你的班机差点坠机,你得紧急降落在偏远的机场,但至少基努李维也在那,跟你有着同样糟糕的一天。”

乐善好施又亲民的基努李维

其实在这件事前,基努李维就以人特别好、乐善好施与亲切著称,2015年,他在纽约坐地铁时曾主动把座位让给站在身边的女士,这一幕被网友拍下并放到网路上,在当时引起许多讨论,很多粉丝留言说:“我好喜欢他!”

现年54的基努李维,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不知所踪。妈妈为了抚养这个单亲家庭,在外工作常不在家,使基努从小到大习惯独立的生活,有着流浪漂泊的习性。

1997年9月的一天早上,有人看到基努靠坐在洛杉矶的街边和一个流浪汉一起聊天,从那组照片来看,他或许还和流浪汉喝了一杯。

他主演的《骇客任务》(陆译:黑客帝国)是如此卖座,不过他竟然将2,500万美元片酬的一大部分捐给了该片的12位特技替身演员以及服装设计师。

接受采访时他曾透露说,钱对他是最不重要的事。除了慷慨捐赠《骇客任务》剧组,在拍《十全大补男》时,基努李维自降九成片酬,这样吉恩·哈克曼就可以加盟。他还主动推迟200万美元的片酬支付,这样艾尔·帕西诺就可以加盟《魔鬼代言人》。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世勋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