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商实名举报济南创客家公司诈骗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讯】中国“济南广发科技有限公司”以所谓新型数码影像产品“哥凡尼冰晶画”吸引民众加盟创业,但因设备故障遭客户堵门,无法经营,又改名为“济南创客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再以“冰彩活画”空间装饰吸引创业者加盟开店,但又遭加盟商举报,指称该公司以虚假宣传诈骗

在网上实名举报济南创客家冰彩活画项目的受害人,30号告诉《新唐人》,这家公司的名称已经更换了四、五个,在网上作虚假宣传,声称项目是高科技产品,只需投入几万元就能创业,而且回报率高,利润大,2011年中共央视《经济半小时》节目还为其宣传,但实际上却用落后的技术和设备欺骗消费者。

重庆受害人林安青表示,去年跟他同一批受骗的有上百人,这家公司每年营业额上亿元,估计一年可能诈骗上千人。

重庆受害人林安青:“过时的产品拿来宣传说什么高科技东西 ,而且做出来的东西,根本达不到这种效果,夸大宣传,误导我们这种去创业的嘛,我们多半投资是十多万嘛,我做了两三个月,我亏了十多万,多的可能亏个二、三十万。”

受害人表示,公司把价值几千块的设备高价卖给他们 ,产品采用过时的制作方法,其实就是玻璃贴纸,根本没办法开店营业,所有投资都泡汤。

陕西受害人陈虎:“受害人好多啊 ,全国各地的都有,最低十万块钱左右,买他们的产品嘛,要买机器嘛,要学技术的钱嘛,还有后期买的材料,比市面上的材料翻一倍,那些材料是很老式的,一买就是好几万,都不给开发票。前几天还有一批人去公司闹,公司都换名字了。”

受害人还表示,他们维权的目的是希望公司把骗他们的钱退还。

林安青:“济南那边 ,任何部门我们都去了,我们过去他的气势比我们还强,用法律的方面来警告我们嘛,说我们扰乱社会秩序嘛,让我们害怕。从各地地方去的外地人,去哪里都有这种社会人士跟着你。”

举报材料中说,2016年分别有两起关于济南广发科技公司的民事诉讼案,都是质疑济南创客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又称济南广发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缺乏有效性,存在重大缺陷,而公司未履行必要的告知义务,但是最终两起诉讼都因双方签订的合同条款暗藏猫腻儿而败诉。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