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选首轮结束 演员泽连斯基领先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讯】周日,乌克兰举行总统大选,39名候选人中,没有一人得票率超过50%,因此得票率第一的泽连斯基与第二的波罗申科,将在4月的复选中决出胜负。

当地时间周日晚6点的一项出口民调显示,41岁的乌克兰喜剧演员泽连斯基,以30.4%的得票率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是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得票率17.8%。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 泽连斯基:感谢所有乌克兰人,没有把手中选票当儿戏。

本次参加乌克兰总统大选的共有创纪录的39人。路透社报导称,没有人有希望能拿到超过50%,因此得票率排在前两位的泽连斯基与波罗申科,将在4月21日举行一对一的复选,才能知道最终谁能登上总统宝座。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 现总统 波罗申科:来自俄罗斯的敌人和朋友们,乌克兰人民会打碎你们对第二轮投票的图谋,看着吧!

不过本次大选的所有候选人,都持亲欧盟的立场。

2014年乌克兰爆发危机,亲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被推翻,随后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并被指控参与了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叛乱活动,同年亲西方的乌克兰亿万富豪波罗申科上台。

但法新社报导说,5年来,乌克兰政府频传贪腐问题,人们生活也未见改善,与乌克兰东部的冲突也没有根本转变,因此民心思变,转而支持从未有过政治经验的新人、喜剧演员“泽连斯基”。

另一位热门候选人,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同期得票率为14.2%,位列第三。她质疑计票的准确度,称自己团队的内部计票显示,她的得票率才应该排在第二位,而不是波罗申科。

季莫申科表示,她的团队将重新计算全部选票并在稍后公布结果。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 季莫申科:我们会拿到每个投票站选票的电子副本。

不过,监督乌克兰大选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在上半天投票后表示,对选举进程表示满意。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