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工程师发现 华为笔记本电脑有后门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讯】近日,微软公司的研究人员发现,大陆厂商华为生产的笔记本电脑中装有后门。华为之前一直在否认,外界对其设备留有后门的指控。

美国科技网站Lightreading 3月29日报导,美国微软公司研究人员今年1月发现,华为Matebook笔记本电脑装有后门。

同一天,英国资讯安全杂志SC Magazine也报导了这条消息。

报导说,微软工程师通过安装Windows 10上的“微软高级威胁防护系统”,发现华为有后门。

该系统的电脑内核传感器,检测到与华为设备管理驱动程序相关的异常行为,向研究人员发出警示,促使微软展开调查。

据报,这个后门安装在华为笔记本电脑的PCManager软件中,让无特权用户使用用户特权建立程序。

美国政府一直认为华为在网络设备中安装后门,为中共收集情报,给美国及使用华为设备的国家带来安全风险。

日本媒体曾报导,日本政府在拆解华为设备时,发现了不必要的零件。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8月签署国防授权法案,禁止政府机构及与美国官方合作的单位采用华为等中企的技术与产品,并呼吁同盟国也禁用。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