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民主党:无公民身份问题 人口普查无意义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周一(4月1日),川普批评激进的民主党人阻挠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问题,并指出,没有这一问题,人口普查将失去意义。

周一清晨,川普发推批评民主党人口普查的立场。

他指出,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想要制作新的、非常重要的人口普查报告,却不包含极其重要的公民身份问题。如此一来,报告将毫无意义,而且要以数十亿美元的浪费作为代价,这太荒谬了。

共和党推动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问题,但民主党极力反对。民主党人称,这将使移民不太可能回答调查问卷,因此得出的结果也不够准确。

这一问题已被提交联邦法院进行诉讼,有些下级法院已裁决,联邦政府添加该问题,违反了联邦法律和宪法。

共和党认为,添加这一问题是完全合理的,因为近年来有很多不符合要求的移民参与美国选举,而按照美国宪法,非公民是不能参加投票的。

但民主党宣称,添加这一问题等于在恐吓移民社区,抽取民主党的金钱和选举力量。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主席佩雷斯(Tom Perez)在抨击共和党动议的同时,还向美国人民保证,民主党将“努力击败这种破坏我们民主的企图”。

佩雷斯在声明中称,宪法规定,人口普查是针对所有美国居民的,“不是川普推动自己的议程并剥夺拉美裔和其他有色人种权力的工具”。

人口普查计数通过邮件进行,也可由普查人员挨家挨户进行调查。

美国商务部于2018年3月宣布,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将恢复询问受查者是否具有公民身份。

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声明中表示,在十年人口普查问卷中恢复公民身份问题,这对于完整准确地提供人口普查的区域数据是很必要的。

从1950年起,美国在进行全面人口普查时不再询问公民身份问题,政府从而无法确切估计美国境内到底有多少公民、多少非公民和非法居留者。

由于搞不清美国实际的公民人口,导致以往有些州的选举水分很大。拥有大量非法居民的加州就是一例。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指出,在人口普查中询问公民身份,这是一个标准惯例,将有助于保护美国公民的选举权。

她还指出,实际上,在1965年以后的历次人口普查中,也都包含公民身份问题,只有2010年除外。

大量证据证实,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存在选民欺诈现象。2017年1月,川普签发行政令展开调查,内容包括是否有人冒充公民投票、是否有人以已经去世的选民的名义进行投票。川普政府表示,如果确实存在选民欺诈,未来将改革投票程序。

但是,把移民视为自己潜在票仓的民主党激烈反对川普政府的决定,随后,加州等几个蓝州对联邦政府提起诉讼,以阻止这项政策生效。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