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山火夺30条命 26名90后 微信称来赌命!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四川省凉山州发生森林火灾,大火连烧4天仍未熄灭。火场中失去联络的30名救援人员全部遇难,其中有24名是90后,2名是00后。此次任务前,一位队员在朋友圈写着:“来,赌命。”

据陆媒报导,截至4月1日18时30分 ,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灭火中失联的30名扑火队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当地木里县林业局确认,林业局长杨达瓦与另一名工作人员也在失联名单中。

3月30日17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突然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左右,地形复杂、坡陡谷深。据悉,火灾系雷击引起。

3月31日下午,689位救援人员赶赴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行动,但因风力风向突然变化,引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使现场扑火的30人当场失联。

截止4月2日,山火仍在燃烧。一名参与扑火行动的人员向《新京报》说,3月31日山火爆然前,他与有人员遇难的灭火队伍相隔不远,后来从火场死里逃生。

他忆述,当时他所在的当地村庄打火队与民兵队共7人,正在高山上灭火,下午5时许,风向突变,大火猛窜并迅速向上扑来。火势太猛了,火场不远处有一个山崖,他们被迫跳往对面山崖求生,跳过去后,有几人摔伤。

据报,此次遇难的27名消防员中,有24名是90后,2名是00后。一位队员在此次任务前,在朋友圈里写着:“来,赌命。”这一次,却赌输了……

这是近几天来,中国发生的第4起森林大火。3月30日中午12时30分,北京市密云区太保庄村南山发生山火,在风势的助长下,山火向平谷方向蔓延,凶猛的火势威胁密云、平谷两区交界处的国有林场。

当局一度派出900多人到场扑救,到当日下午3时,密云区境内火势才被控制,但其他地方的灾情仍然持续。

3月29日下午,山西长治市沁源县再次发生森林大火,有25个村庄和煤矿受到火势威胁,3600多人被撤离。

这是继3月14日沁源县发生森林大火以来,当地发生的第二起大火。14日的山林大火造成6名消防员死亡。山西省官方3月30日消息,火场植被以油松为主。由于风势较大,火势持续蔓延,火场面积达28.6平方公里。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