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博士谈太空计划 再造一个好奇号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尔湾中文学校举办了科学家谈科技与生活的演讲活动,下面一起来听听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谈太空计划的未来发展。

曾经参与好奇号2012登陆火星计划,来自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刘登凯博士表示,目前正处于太空计划的黄金年代,航天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多人才,在不久的未来,还需要建造一个类似好奇号的火星探测车。

美国国家航空太空总署副总工程师刘登凯:“比如2020年的时候,我们会再做一个会到火星上的、跟以前的好奇号是一模一样的,但是有关科学的任务不一样的一点点,主要是找找看,所谓石头啊,想要带回来,在2030年的时候会有一个任务,这个任务就是把火星上的岩石带回地球上来。”

同时,他也向学生们分享了有关太空环境等方面的知识,启发学生的兴趣。

美国国家航空太空总署副总工程师刘登凯:“太空环境非常恶劣,第一,太空很冷;第二,太空没有我们地球上的气体;第三,太空上一些辐射比我们地球上要大,原因我们地球上大气保护,对辐射来讲会减少很多很多。”

主办方希望本次的科普活动能够给青少年带来学习的机会,培养对于航空航天知识的兴趣。

南海岸中华文化协会理事陆恩广:“火星探测计划JPL的黄金年代的未来跟现在,跟生活相关的知识跟大家共享,希望带给南加州华裔家长跟青年能够有这方面的尝试。”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