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幼儿园老师投毒 23名幼儿中毒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河南焦作一所幼儿园日前发生幼儿中毒事件。23名儿童在幼儿园就餐后出现呕吐、晕厥等情况,送院救治。据官方通报,事件原因是该幼儿园一名老师恶意投毒所致。目前该老师已被刑拘。

陆媒上游新闻报导,河南焦作市萌萌幼儿园3月27日发生幼儿集体中毒事件。据幼儿家长李先生透露,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园长打电话告诉他,4岁的女儿一个小时前吃了八宝粥后就呕吐不止。

李先生连忙赶到幼儿园,看见女儿已经昏迷不醒,现场还有另外三、四个小孩也在呕吐,脸色发白。陆续又有其他家长赶到,这些幼儿被紧急送往医院就诊。

李先生说,就诊期间,不断又有该幼儿园的其他小孩被送到医院洗胃、打点滴。

另一名幼儿家长胡先生说,被送到医院的小孩就有十几个,几天后出院时,他看到孩子被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

事后当地警方通报,这起投毒事件源于“两个老师有矛盾,为了报复泄愤”。

通报称,该幼儿园一名老师与另一名老师有矛盾,为报复泄愤,3月27日,该老师向中班的八宝粥中投入亚硝酸盐,导致多名幼儿中毒。目前,投毒老师已被刑拘。

据了解,亚硝酸盐是一种食品添加剂,毒性较强,人体极限摄入量一次最多不能超过0.3克,超量会造成人体亚硝酸钠中毒,甚至死亡。

据幼儿家长李先生说,“八宝粥是9点左右的加餐,一起煮的,再拿个钢桶送到各个班里。大班小班吃了没事,他们说是甜的,我们中班的娃娃说是苦的。”萌萌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有大中小三个班,共有50多名孩子。

这起幼儿园投毒事件引发不少网民质问:“现在幼师真的完全没监管啊,几百块钱买个证就上岗了,工资低,劳动强度大,从业人员素质低!”

还有网友说,“社会矛盾频频激化,什么原因导致的?”“最近一段时间怎么了,老出事?”

据此前报导,去年,河北省灵寿县一所幼儿园也发生亚硝酸盐中毒事件,导致90名幼儿中毒。官方宣称,事件是幼儿园工作人员误将亚硝酸盐当作食盐使用导致。但外界质疑,一般家庭和食堂都不会有亚硝酸盐,怀疑是有人故意投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