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又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大陆工厂最近接二连三发生爆炸事故,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大爆炸才10天,昆山一家工厂又发生爆炸。4月1号,安徽马鞍山再有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讽刺的是,马鞍山政府上午刚宣传要对化工厂进行大检查。

4月1号上午,马鞍山市政府发布信息称:为汲取江苏盐城“ 3.21”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化工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结果下午就发生了化工厂爆炸事故。

网传视频显示,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明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后,厂区发出隆隆巨响,并窜出熊熊烈火和黑烟滚滚。

安徽维权人士汪先生:“ 这个爆炸事件每年都有,检查都是形式的啦,不可能就真正把问题检查出来,很多地方的那个化工厂,背后都有很多的利益交叉。民众来说的话,又没有办法去转移那个东西,最后这许多灾难都是老百姓去承担。不去改变制度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的,我们感到很痛心。”

近期大陆化工厂接连发生爆炸事故。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大爆炸仅过去10天,3月31号,江苏昆山一工厂发生爆炸,导致7人死亡,5人受伤。

江苏连云港市民谭先生:“唉呀,中国这个国情你也知道,都是官商勾结,信息封锁对不对,爆炸先维稳,有些人都找不到了,尸体都找不到了,这边监控你,封锁,然后反对,马上他就把你抓走,有机会我们那边有条件移民都集体的。”

大陆民众都表示,当局封锁爆炸事故的消息,是为了逃避责任,掩盖是人祸造成的真相,所以不会真正吸取教训,导致爆炸事故频繁。

安徽网友曹先生:“ (爆炸事故)这应该是常态的,都习以为常了。这个是关系到每一个人安危的,应该都很关注吧,肯定有看法,问题多方面,不是专家能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响水爆炸发生之前,当地领导4次强调安全生产,要求问题企业一律停产;爆炸发生之后,各地开启大整改、大排查,可仍未挡住新的悲剧。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