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家庭调查:婚姻比同居更幸福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春天已经来到北美,婚礼季节又要开始了。最近一份对全球发达国家的家庭调查发现,结婚的人们对生活的满意程度,远远高于同居
结婚原来真的很重要,说“我愿意”,里面藏着使你更幸福的秘诀。

家庭研究所(Institute for Family Studies)《全球家庭和性别调查》分析了11个发达国家的数据,发现65%的结婚家庭对生活更满意,而同居伴侣满意的比例,要低9个百分点。

在加拿大62%的有孩子的结婚家庭对生活“非常满意”,同居伴侣对生活的满意度还不到一半(48%)。

美国的结婚夫妇69%对生活满意,同居伴侣的满意度要低8个百分点。

婚姻使生活更稳定

加拿大家庭研究智库Cardus研究员Peter Jon Mitchell:“婚姻需要奉献,婚姻需要人们做出对此肯定的那一步,需要做双方关系做出投资,这使关系稳定。”

婚姻使生活更幸福,秘诀原来是“稳定和安心。”

加拿大人口普查的数据发现,能生活在一起30年以上的伴侣,80%以上是结婚的。

“有几项研究显示,结婚的父母更倾向于为退休攒钱,把经济资源放在一起,同居伴侣这么做的比例要小。”

虽然现在的离婚率很高,但同居伴侣分手的可能性更大,即使有了孩子也一样。

加拿大的同居而且有孩子的伴侣,在过去一年里对双方关系深表怀疑。而结婚的有孩夫妇只有22%曾有过怀疑;在美国只有17%的结婚夫妇有过怀疑,而同居伴侣对两人关系严重怀疑的比例要高出两倍。

婚生子女表现更好

好孩子来自各种家庭,结婚家庭的稳定和经济上互相扶持,能使孩子更好的发展,学术界几十年来的数据也证实了这点。

“来自加拿大和国际的研究显示,在结婚家庭长大的孩子表现更好,教育上,感情的稳定性,触犯法律的可能性也更低。”

另外,结婚家庭比同居家庭的收入要高,受教育水平也高。

看来婚姻不光是一纸文书那么简单,依然是幸福人生的黄金标准之一。你的幸福和孩子的未来,都和你是否选择结婚有关。

新唐人多伦多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