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员:神韵带给人圣洁高贵宁静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2019年3月31日下午,挪威专业舞蹈演员Brenda Santos Olsvik和家人来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的第八场演出。这位欧洲内行看到了中国古典舞的门道。

专业舞蹈演员 Brenda Santos Olsvik:“ 首先,是这个演出的完美、专注,包括服装, 所有的细节都是完美的,没有一丝瑕疵。我在欧洲看过很多表演,时常会看到一些失衡,但是神韵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每个演员都是一样的高水准,他们非常专注和刻苦锤炼。令人叹服!他们真是需要日复一日的反复训练,非常了不起。这个演出绝对独一无二,给我很多灵感,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演出,非常美丽。”

Santos Olsvik是挪威人,毕业于北欧最著名的艺术大学之一,奥斯陆国家艺术学院。她从专业舞蹈演员的视角看到了中国古典舞中手眼身法步的配合。

专业舞蹈演员 Brenda Santos Olsvik:“ 中国古典舞的动作像是一种经过数学计算的曲线,一举一动需要全身协调,而不只是身体的某一部分,包括眼神,都是完整一体身神合一的一部分,这是让我最大开眼界的!他们的眼神是与动作和运动方向一致的,这应该是中国古老传统舞蹈的特点,我在舞台上看到了他们的展现。”

神韵的色彩和氛围让她感到圣洁、高贵和宁静。

专业舞蹈演员 Brenda Santos Olsvik:“ 服装色彩亮丽,像是贵族的色彩,把我带到了一个很圣洁的地方,非常宁静,让我感到身心安宁。整体上,我觉得神韵带给观众皇家的氛围和宁静,整场演出都是这样,非常美丽。”

新唐人记者朱丹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