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现爆炸 12天12起重大事故 至少160人死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中国大陆近期灾祸不断。4月1日下午,安徽省马鞍山市的一间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这已经是最近12天以来的第12起重大安全事故。

昨天(1日)下午3时许,马鞍山市慈湖高新区明远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

据网上影片可见,现场爆炸声不断,火势猛烈,并窜出熊熊烈火和滚滚浓烟。



官方通报指,经初步了解,事故原因是厂区内化学材料着火所致。截至当天下午4时,并无人员伤亡。

不过讽刺的是,据大陆新浪网报导,就在事故发生的当天上午,马鞍山市政府才刚在微博发帖称,“为深刻涉取江苏盐城‘3.21’爆炸事故教训,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整治火灾隐患为导向,全面开展化工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严格抓好整改,进一步消除火灾风险隐患。”

但没想到的是,此文一出的当天下午,当地就发生了化工厂爆炸,引发网民愤怒。“打脸真快,不知道是不是做做样子”、“赶紧摀脸,要不然脸会肿的。”

还有网民无奈地说:“不说客套话了,多做点事吧”、“务实一点吧!政府部门。”

12天12起重大事故 累计160死数百伤

中国大陆近期灾祸连连,仅自3月21日至4月1日的12天里,共计发生12起重大安全事故。根据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12起事故共造成16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但外界普遍持质疑态度,认为死伤人数恐怕远高于官方数据。

除了上述安徽省马鞍山市明远科技有限公司的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外,4月1日早晨7点多,上海宝山区一二八纪念路上一个仓库发生大火,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仓库房顶被烧穿。

3月31日中午,河北省霸州市康仙庄镇栲栳圈村一户村民为丧事办解秽宴时,煮食用的石油气罐突然爆炸,造成66人受伤。

3月31日上午,江苏昆山汉鼎公司厂区一个存放废金属的货柜,突然发生爆炸,致7人死亡、5人轻伤。

3月30日晚,四川凉山木里县发生森林大火,已造成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死亡。官方目前还没有通报民众在此次火灾中的伤亡情况。

3月29日晚,山东青州一工厂发生猛烈爆炸,致5人死亡、3人受伤。据初步调查,爆炸原因是厂内的天然气外泄所致。

3月25日凌晨,山东烟台招远金恒化工公司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3月23日,云南大理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致清理污水沉井的中建五局第三建筑公司的3名员工死亡、5人受伤。

3月22日,湖南常长高速一辆大客车突然起火,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据报,该车旅客是前往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老家韶山,本次“红色之旅”被网民戏称是“死亡之旅”。

而3月21日这天,接连发生3起公共安全事故,其中以江苏响水大爆炸案最为严重。

当天,响水县天嘉宜化工厂区发生大爆炸,官方称事故造成至少78人死亡、600多人受伤。该数据被外界严重质疑。

同天发生的另外两起安全事故,其中一件是江苏扬州的一处海底电缆工地,主塔外墙在进行喷涂粉刷作业时,作业脚手架突然倒塌,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

另一件是,四川成都双流机场发生钢筋倾倒事故,导致4人死亡、13人受伤。

高频率的灾祸引发网民热议,更有人将2019年称为“灾难之年”、“逢九必乱”。网民纷纷留言称:“又又又又爆炸啦”、“是商量好的连环炸吗?”、“感觉有点不对劲啊”、“今年不太平啊!”

另有网友直呼:“继续下去,不用美国贸易战、不用民运反共、不用人民起义、不用中共高层内讧,单就人祸,中国危矣!‌‌”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