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乌克兰大选 专家与选民谈期望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本次乌克兰大选,至少14个国际组织和139个国内机构﹐监测了选举。他们赞成大选没受到俄罗斯的影响,展现了民意。4月21日,大选首轮胜出的喜剧明星泽连斯基与现总统波罗申科,将进行复选。来看本台华府记者王凯迪与乌克兰记者的连线报导。

前北约副秘书长 Alexander Vershbow﹕“总体上看﹐是一个很自由很公平的过程﹐显示出越来越强的多元主义在乌克兰扎根。”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 Carl Gershman﹕“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16%的选民要么是住在俄罗斯占领区﹐要么是在国内流离失所﹐但依然能够进行投票﹐人民参与并且是合法选举。”

俄罗斯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被指对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叛军提供军事援助。华府专家认为﹐选举成功进行﹐对俄罗斯是个打击﹐同时将对欧洲产生积极影响。

新唐人乌克兰记者安娜:“尽管泽连斯基在首轮选举中大幅领先,但很多专家相信,在第二轮选举中,他与(波罗申科)选情将较胶着。”

乌克兰选民 Roman:“老实讲,我对(首轮)结果很惊讶,因为我不希望人们那么支持泽连斯基。因为没有政治经验的人,我认为不能领导国家。”

乌克兰选民 Valentine:“泽连斯基很年轻、有想法,事实上,他出身喜剧演员,这不是个问题。”

乌克兰选民 Galina:“我很高兴泽连斯基领先,我期盼看到他会(给乌克兰)带来什么改变。”

专家认为﹐相对政坛老手波洛申科﹐41岁的泽伦斯基毫无从政经验,也无政治包袱﹐这正是他选举胜出的主要原因。但他是否有能力领导国内改革﹐改变贪腐严重﹑经济停滞的现况﹐同时应对俄罗斯的压力﹐还是未知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