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欲再延期脱欧 和反对党寻求共识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将向欧盟申请再次延期脱欧,并邀请反对党工党协商,共同打破脱欧僵局。工党已接受了首相的邀请。

周一,英国议会第二次否决了所有脱欧替代方案。

周二,内阁开了7个小时的马拉松会议,寻找对策。

会后特雷莎·梅表示,英国需要再次延期脱欧,以获得更多时间以达成共识。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确保我们及时而有序地脱欧。这场争论,这种分歧,不能再继续了。”

4月10日,特蕾莎·梅再赴欧盟协商。

同时,特雷莎·梅将与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宾对话,希望打破僵局。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工党支持英国脱欧后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就是说在欧盟内部,商品、服务、人员和资本可以自由流动。这是脱欧派议员坚决反对的,认为留在欧洲单一市场里和留在欧盟,区别不大。所以首相和欧盟达成的脱欧草案中没有这一项,而是英国和欧盟建立一个新的自由贸易区。”

与工党的对话未必能解决脱欧难题,而再次推迟脱欧,意味着英国必须参加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这又会引发脱欧派不满。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