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德足协主席因六千元手表辞职 阿尔及利亚总统宣布辞职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1. 纪念被杀说唱歌手 粉丝踩踏 19人伤
周一,遭枪击身亡的说唱歌手哈塞尔的守夜纪念活动上发生踩踏事件,1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图像显示,守夜的人群突然开始逃离现场,目前尚未确认事故原因。另外,警方公布了杀人嫌犯的名字是艾瑞克·赫尔德。

2. 自拍泯恩仇 希腊和北马其顿总理相见欢
周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北方邻国北马其顿的总理柴伊夫拍摄了一张历史性的自拍。1991年,马其顿从南斯拉夫独立出来后,其国名被希腊认为盗用了自己的历史,所以在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上处处掣肘。2019年2月,马其顿改名为北马其顿,希腊政府也赞成。如今,希腊领导人也是1991年以后首次访问北马其顿。

3. 为一块6000欧元手表 德国足协主席辞职
德国足球协会主席格林德尔周二意外宣布辞职,原因是他接受了前乌克兰足协主席苏尔吉斯送的一块价值6000欧元的表,并隐瞒了一笔7万8千欧元的收入。他称当时认为手表是私人礼品,没有认为是贿赂,而且他不知道那块表的价值。

4. 军民施压 阿尔及利亚总统宣布辞职
在民众抗议和军队施压下,82岁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4月2日宣布辞职。他已统治该国长达20年,2013年患中风以来,很少在公众露脸。今年2月他宣布寻求第五次连任后,上百万民众爆发持续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