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美忧虑一国两制已变形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等三人日前访美,证实美方极度关注香港一国两制的实施,特别是《逃犯条例》的修订。

结束访美回港的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及莫乃光,星期二召开记者会总结行程。陈方安生指,国际间都看到,一国两制正在变质,美国国会对是否取消《香港政策法》已亮起红灯。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既然一国两制非全面落实,应否继续优惠待遇呢?刚向国会提交的政策法周年检讨,虽然保留目前对香港的优惠待遇,但也亮起红灯,特别关注中央干预,人权自由政治空间日日受到冲击及收窄。”

陈方安生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短暂会面,她指对方非常关注香港的自由、人权,特别是宗教自由。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相信华府及国会会继续密切留意香港的发展。同时我觉得如果再继续削弱一国两制,侵犯我们的人权自由、政治空间,我相信美国都会发声的。”

郭荣铿表示,包括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负责撰写《香港政策法》的官员、国会议长等都向他提出对逃犯条例的关注。

对于民主派计划下月访美,郭荣铿表示支持。他与陈方安生将于五月份一同应邀出访德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