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调查白宫安全许可授权 川普女婿及共和党回应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周一(4月1日),白宫高级顾问、川普总统的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就其获取机密信息资格问题做出回应;另外,国会共和党人也驳斥了民主党的指控,指出举报人对白宫处理安全许可问题并未提供多少直接信息。

周一,库什纳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英格拉汉姆视角(The Ingraham Angle)”采访时,对一名白宫举报人“严重关切”他参与机密的资格(Security Clearance,或译“安全许可”)给美国安全带来危险做出回应。

库什纳告诉主持人劳拉•英格拉汉姆(Laura Ingraham),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一直在白宫工作,也受到过各种指控,但最终证实,这些指控都是虚假的,其中包括关于川普选战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的大量疯狂指控。

库什纳表示,在通俄门调查中,他遵守要求,接受了参议院和众议院共达20小时的面询。当他到白宫工作时,他的商业生涯很成功,持有大量私人股份。他向政府道德办公室(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披露了他的财产。他被告知什么将被剥夺,什么可以保留,他都依此去做了。

白宫安全顾问纽博尔德(Tricia Newbold)3月23日向众议院监察和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表示,川普政府的官员悄然推翻了她做出的决定,授予25名白宫人员被她拒绝的安全许可,库什纳是其中之一。

纽博尔德是前白宫安全办公室决策经理,在白宫工作了18年,历经多届民主党及共和党政府。

纽博尔德的举报遭到共和党人驳斥。周一,众议院监察委员会共和党议员们发表备忘录,对纽博尔德的指控提出质疑。他们指出,民主党滥用纽博尔德提供的证词,制造误导性的叙述,让人们感觉川普治下的白宫对国家安全非常轻率,目的是为难白宫高级官员。

备忘录指出,实际上,关于纽博尔德所指控的两名白宫高级官员被授予安全许可的原因,她也只提供了很少的直接信息。她的证词集中于一系列人事和职场投诉上,表明她对自己的工作感到不开心、不满意。

尽管如此,周二,由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监察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沿党派划线,以22:15票通过决议,要求纽博尔德到国会作证,回答有关白宫处理安全许可的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