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九周年花艺展 展出心中阳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3月31号、4月1号两天,在圣盖博希尔顿酒店举办了“庆祝九周年花艺展”,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插花之美,而且还体现出做人的道理。来看报导。

本次花展展出的近60盆的插花来自池坊美国加州圣盖博谷支部,负责人表示,插花的过程也是展示自我的过程,可以提炼心中的阳光,甚至为世界增添光彩。

池坊美国加州圣盖博谷支部支部长 杨芙婷:“ 我们每当看到花的时候,虽然它很短暂,只有一周或二周的时间,但是它总是带给我们欢喜,我们从这个过程里面学到的如果一个人在这短短的几十年里面,能够把自己心中的阳光挖掘出来,照亮了自己,还能照亮身边的人,互相取暖,人生我会觉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这盆叫“提放自如”的插花是杨芙婷老师自己制作的。

池坊美国加州圣盖博谷支部支部长 杨芙婷:“用最简单的花材,后院里面的一棵树,棕榈叶,棕榈叶就是太阳,你发挥你的阳光,我发挥我的阳光,互相取暖,当然要用心,用心才会给人家欢喜,在这盆里面就是这个意思。”

日本教授高林佑丞亲临现场指导,他创作的这盆花代表的意义是:虽然要自由发挥,突破限制,但是也要抵挡外面的诱惑,做到心中不乱。

池坊美国加州圣盖博谷支部支部长 杨芙婷:“这盆花的用意就是不管外面怎么的变化,吸引力怎么的强,心中那把尺永远要稳住,脚要站稳,往前空间自由,但是记得做人的道理。”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