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签名不足待核实 反麻公投进展胶着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饱受争议的南加州艾尔蒙地市首个大麻项目,在今年2月,遭到反对大麻人士的公投废除申请,但是,提交的征签请愿在近期被当局指出有效签名不足,为此,反大麻义工提出质疑的同时已开始进行签名核实,并将最终决定是否就此问题提出上诉。

洛县选民登记部门的文件显示,关于反对艾尔蒙地市大麻项目进入社区的公投征签共提交了5,845个签名,然而,其中有效签名3,266个,距离达到公投标准的最低要求的3,687个(艾市10%注册选民),还差400多个签名,这样的结果可能会导致公投无法成功继续。

为此,15名反大麻项目的义工在4月1日,来到艾尔蒙地市府办公室,针对2,579个无效签名,展开逐一核实。义工江志高表示,签名无效可能是因为部分选民登记信息更新滞后而造成的。

义工 江志高:“比如说NR,是非注册选民,那我们就根据这个记号,与最新的选民名单进行核对。到底这些NR,他们说没有登记的,在新的选民名单上有没有他们的信息,这样的有几百票,希望能找出这个原因。”

江志高表示,提交的签名中,有约420位是新登记的选民,他们的签名是否被误判为无效,还要等待核实,而且时间非常紧迫。

义工 江志高:“就在这两天要完成,因为他们星期五不上班,到下个星期一,4月8号,就是截止日期,如果我们要提出上诉的话,所以时间非常紧张。”

今年 1月8日,艾市批准了位于天普市大街4400号的首个医疗大麻种植加工项目后,遭到来自本市和周边地区居民的抗议,2月6日,反麻义工们收集到近六千个艾市选民签名并提交给市府,3月19日艾市公布了签名核对结果,指超过40%的签名无效,引发民众的质疑。

义工表示,无论本次公投成败与否,都要找出问题,给所有人一个交代,为将来的市长罢免和立法禁止大麻项目进入社区提供一个前车之鉴。

新唐人记者江琳达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