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水龙卷强袭大马槟城 瞬间摧毁50间房屋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马来西亚槟城1日遭到罕见的巨型水龙卷侵袭,巨大威力的场面令人震撼,触及陆地时,麈土飞扬,吹毁岸边巴士站、商店及树木,历时约4分钟,所幸未造成伤亡。

事发在槟城(Penang)丹绒道光(Tanjung Tokong),当地时间下午1时50分,水龙卷由海面缓缓逼近陆地,不少民众从大楼拍下壮观场面。海上龙卷极为巨大,场面骇人。

从视频中可见,巨大水龙卷直达天际,逼近陆地已对周遭环境造成破坏。所幸触及陆地后,即迅速消散,未造成伤亡,但造成局部地区飞沙走石,至少50间房屋被毁。

也有民众拍到水龙卷肆虐的一刻,疑似是屋顶遮篷的碎片被吹上半空,部分更飘向市区。

一名炸香蕉的摊主形容,她看见水龙卷后,来不及收拾摊位,即刻躲到清真寺,只能眼睁睁看着摊位物品被吹毁。她说,附近十多摊位也被摧毁,但庆幸大家都平安无事。

当地一名目击者表示,1日午前下了一场大雨,接着风暴像是被吸往大海,陆地恢复短暂的平静,随后远方开始形成强大的气流,大约3个小时左右,就诞生巨大的水龙卷,并朝着陆地前进。

该地气象局估计,水龙卷是风力尚未达“巨型破坏”的龙卷风级别。该国海域每2至3个月,就会出现一次水龙卷。

据了解,水龙卷是一条快速旋转、夹杂着水滴的云柱,由对流云的底部连接着水面,俗称为“龙吸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