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擅闯川普庄园 牵出杨莅和中共统战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4月04日讯】日前一名携带两本中国护照和恶意软件的华裔女性,擅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引起关注。美媒披露,该事件疑似牵扯到卷入“召妓风波”的杨莅以及“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秘书长查尔斯·李,而两者都被指与中共统战系统有关联。

3月30日,32岁的华裔女子张玉静(音译,Yujing Zhang)擅闯佛州海湖庄园被捕。

根据特勤局特工在法庭的证词,张当日携带两本中国护照、四部手机以及一个含有恶意软件的U盘,先谎称俱乐部会员要进去游泳,但在混入海湖庄园后遭质疑和盘问,她又改口称,是一个叫“查尔斯”的微信朋友邀请她来庄园参加“联合国华人友好活动”。

两份广告

《美国之音》查到此前一份广告,宣称一场名为“国际领袖论坛”的活动拟在3月30于海湖庄园举行,主讲嘉宾是川普总统的姐姐伊丽莎白·特朗普-格劳,广告上的联络人是佛州女商人杨莅(Cindy Yang)。

此外,中文社交媒体上早前也曾有人推介一个名为“Safari Night”的活动,也是宣称30日在海湖庄园举行,其广告展示了杨莅和查尔斯·李(Charles Lee)的合影,后者的头衔是“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秘书长”。

不过,这两场活动后来都已被取消。

广告主角都和中共统战部门有关联

这两份广告中出现的杨莅,是来自中国东北的移民,此前因为佛州“水疗店卖淫”事件卷入政治漩涡。杨莅被揭以美国共和党人身份,刻意接近川普家族和共和党高层人物。同时,她还被披露是中共在海外的统战组织“统促会”佛州分会的副会长。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袖日前发表联合声明,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对杨莅展开刑事和反间谍调查。

图为2016年杨莅(左一)出席佛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网页截图)

此外,上述广告中牵扯的另一名华裔查尔斯·李,也被指和中共统战机构有关联。

中共喉舌人民网曾刊登报导称,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秘书长查尔斯一度登上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并称其“争取到了更多的对外宣传的话语权”。

党媒人民网报导,查尔斯去年8月曾登上时代广场大屏幕。(网页截图)

海外推特网友4月2日分享的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官网(uncfa.org)的网页截图显示,该网站曾经刊登该协会秘书长查尔斯·李和前中共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的合影,以及与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的合照。中共政协也是中共统战机构之一。

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官网曾经刊登查尔斯与两名前中共统战高官的合影(其中“阿不都拉”疑为“阿不来提”的笔误)。(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官网截图)

官网介绍称,该协会在美国注册,并得到中共驻美国大使馆认证。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包括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多名美国前任和现任华裔官员,以及众多中国知名人士。该协会还在美国和中国设立了二十余家委员会。

据陆媒揭露,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这种组织虽然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实际上和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宣称所谓“经过联合国注册”,其实给外界展示的“证据”只不过是在联合国民间组织数据库中的搜索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记者发稿前,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的官网已经关闭,网页无法打开。但在谷歌搜索引擎上,还能看到该网站今年3月28日的网页快照。再加上网友4月2日还分享了该网站的网页截图,应该可以确定网站是刚刚关闭。

据报,4月2日美媒公布了张玉静案的诉状,其中提到了“查尔斯”的名字和“联合国华人友好活动”。

3月28日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官网网页的谷歌快照。(网页截图)

张玉静事件回顾

4月1日,美国联邦政府向法庭递交诉状,指控张玉静3月30日以说谎手段进入川普总统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度假俱乐部海湖庄园。

4月2日公布的诉状引述特勤局特工塞谬尔·伊万诺维奇的证词指,张玉静30日午后在海湖庄园外的一处检查站对特勤局特工说,她是俱乐部会员,想去使用庄园里的游泳池。现场执勤人员在会员名单上没有找到她的名字,但是一名俱乐部经理说她可能是一名张姓会员的女儿。当被问到该会员是否她父亲时,张玉静做出含混的回答,现场人员以为她英语不好,于是放她进去。

法庭文件节选。(自由亚洲)

但是,张玉静进入庄园后又改变了要去游泳池的说法,被带到前台接待处后,向职员声称是为了参加联合国“华裔美国人协会”的活动。但是职员发现当天并无此活动,并确认张玉静不在获准进入海湖庄园的人员名单上。

张玉静对特工说,她来是为了参加“联合国华人友好活动”,而且提前赶到,以便熟悉现场并拍照。特工觉的她的说法可疑,便把她带离现场,到特勤局在当地的办公室问话。

在问话期间,特工人员发现张玉静有相当不错的英语阅读和理解能力。张玉静供称,有个叫“查尔斯”的中国朋友通过微信请她从上海飞来佛州参加这次活动,以便接近川普总统的家人,并谈论美中经济关系的问题。

特工检查发现,张玉静并没有带游泳衣,而是携带两本中国护照、四部手机、一部便携式电脑、一个外接硬盘和一个U盘,U盘中还含有恶意软件。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