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操纵众院通过投票 传唤完整的穆勒报告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周三(4月3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决议,授权传唤完整的穆勒报告及基础调查证据。这被视为民主党为获取完整的穆勒报告而做出又一极端举动,因为是否公布穆勒报告属于司法部长的权限。

尽管司法部和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在编辑穆勒报告并打算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但周三,由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沿党派划线,以24:17票通过决议,授权传唤未经编辑的完整的穆勒报告。

司法委员会同时还授权传讯一些前川普阵营的人士,包括前白宫法律顾问麦加恩(Don McGahn)、麦加恩的前幕僚长唐纳森(Ann Donaldson)、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前白宫通讯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前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等。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声称,该委员会要求完整的穆勒报告和基础调查资料,“因为判断川普总统是否滥用权力是我们的工作,而不是司法部长的工作”。

但民主党的行动遭到司法委员会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司法委员会副主席、乔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柯林斯(Doug Collins)表示,即使被传唤的人全部遵守纳德勒的要求,也依然不会令他满意,因为他正在掀起这场斗争,而斗争可以制造很好的头条新闻,他的利益集团为获取川普总统的所谓“污点”已经不顾一切。

司法部长巴尔(Bill Barr)上周已经宣布,司法部和特别检察官正在识别和编辑通俄门调查报告中不适合公开的敏感信息,而且进展顺利。但由于穆勒报告长达300多页,因此,可能要到4月中旬才能提交国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