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逃犯条例首读 民主派矢言抗争到底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周三,香港政府无视国际社会和香港民间的反对,将《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提交立法会进行首读。数十民间团体及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誓言将携手对抗恶法。

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三早上出席立法会答问会。多位民主派议员在步入会场前高声抗议,要求她顺应民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多位民主派议员会上批评林郑一意孤行配合北京修例,借一宗台湾杀人案破坏香港的人权法治。

香港立法会议员尹兆坚:“消费这宗惨案,骗香港人,骗家属?为什么你要做吴三桂,主动破坏“一国两制”,主动引河水来犯井水?”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好像维权律师王全璋那样秘密扣留了三年,审讯不公开,现在已判监,家属都不能探望。我都不用再说,好像刚刚“八九六四酒案”的四位被告亦被扣留三年才审,有些审了数年都未有判决。特首,你是否认为这样的中国大陆“阳光司法”是没有问题?是可以令你放心送人回去受审?”

另外,在政府提交草案前,民阵连同数十个民间团体及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到政府总部前地示威,反对政府修订条例,矢言携手对抗恶法。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我们希望市民不单单是三月三十一号出来,只要这个法案一日未通过都好,我们全部香港的人一定要奋战到底。”

保安局长李家超随后在下午将《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提交立法会进行首读及二读。民主派议员先是集体离场抗议,其后在李家超发言时多次提出问题打断李家超的发言。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