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知识产权 中方首次认可美国忧虑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周三,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一行,在华府开始了第九轮的美中贸易谈判

周三,美中贸易谈判传出新进展。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对媒体表示,中共贸易代表首次承认,美国依法提出的对知识产权盗窃,强制技术转让,以及网络骇客攻击的担忧。库德洛指出,这对谈判有好处。

他并透露,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曾在阿根廷的G20峰会上,表现出愿意倾听美国对此类问题的担忧,他从没否认过这些问题的存在。而本次谈判下层代表也开始正视这个问题。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我们专注讨论执法机制,知识产权盗窃,强制技术转让,网络骇客,这些非常重要的结构性政策,还有低关税和非关税壁垒。”

为确保中共真实执行未来贸易协议中的约定,川普政府不仅表示会保留一部分关税,而且中共如果违约,会施加更多关税。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库德洛(2019.04.02):“这是一场超大规模的谈判,超过以往的美中贸易对话。但是有乐观前景的。”

美国全国商会副会长薄迈伦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已完成90%,但最后的10%最困难。而对本轮谈判,外界普遍预期,或可能最终敲定协议。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