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爆叫习近平“国王”习挺喜欢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2日的晚宴上披露,他访问北京时称呼习近平为“国王”,当时习虽表示自己不是“国王”而是主席,但习挺喜欢这个称呼。川普此举似乎想凸显他与习的私交,但他仍强调美中公平贸易的重要性。

4月3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美国总统川普2日出席在华盛顿出席共和党国会全国委员会晚宴期间,提到首次访华会见习近平时,当面称呼习为“国王”。

川普表示:“我管他叫国王(King),他说,可我不是国王,我是主席。我说,不,你是终身的主席,所以你是国王”。然后,习近平以哈哈回应,相信他颇喜欢这个称呼。

川普还说,当时他在北京发表演说时,当着习近平和5000名中国观众的面,批评中共对美国经济的伤害,当时他向台下观众席看,发现习近平脸色越来越难看。

然后川普打了圆场,他说,“我不怪你们,我归咎于我们国家的领导者让这样的事发生。这是真的,我们根本不应该让这事发生”。

川普还提到,他和习近平相处的很好,“但是我真的给了他重重的打击,因为他们损害了我们国家。”

川普2017年11月首次出访中国,获北京高规格招待。此时,中共正在酝酿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在川普访问后的次年中共两会上,中共通过了取消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的修案。

在晚宴上,川普发表演讲时还提及,美国正在修复破损的贸易协议,保护美国工人,对抗中国长期的贸易不公平行为、盗窃知识产权,以及中共对美国所做的许多其他事情。

川普2017年11月首次出访中国,之后,川普对中国对美巨额贸易逆差展开反击,双方陷入贸易战。(Thomas Peter – Pool/Getty Images)

在川普首次访华之后,美中关系开始变得动荡。从2018年7月6日开始,川普对中国对美巨额贸易逆差展开反击,并对几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触发双方陷入贸易战。

目前,双方已经展开了8轮高层贸易谈判。中共副总理刘鹤率团4月2日已经抵达华盛顿,与美国就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展开关键的第9轮谈判。为川普和习近平“签约峰会”清除障碍。

美国最大的商界游说机构美国全国商会负责国际事务的执行副会长薄迈伦(Myron Brilliant)对媒体说,近几周来,双方的谈判基调令他们感到鼓舞。

但是他说,谈判进入最后阶段,双方在一些问题上仍然有显着分歧。美中贸易谈判已经完成90%,但最后的10%最困难。

薄迈伦说,“双方需要就两个特定领域进行讨论:协议达成后,多少关税,如果有的话,会被消除,以及监督执行机制将设定在什么程度。”

美国对中国贸易施压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促使中共进行结构性的经济改革,解决长期存在的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盗用等行为。

近期,中共在结构性改革方面有所行动,包括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共人大会议上通过的新版外国投资法,新增了一些美方关切问题相关的条款,包括禁止强制技术转让,并对违反之做刑事处罚等。

即便如此,批评者认为,该法中仍有不少模糊条文,并对该法能否得以有效实施存疑。为了强迫中共遵守协议,川普政府表示,即便在协议签署后,仍将保留部分针对进口自中国产品所征收的关税,以确保贸易协议顺利执行。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近期在国会作证时表示,长期以来,各种做法都没有让中共改变其贸易行为。他认为,美国单方面对中共大规模征收关税,会迫使中共做出根本性改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链接:美中贸易谈判再启 川普:习近平是国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