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亿笔用户资料恐外泄 脸书官方紧急移除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社群网站脸书今天表示,已经由亚马逊公司的云端服务器移除含有脸书用户资料的资料库。网路安全业者UpGuard稍早发布报告说,超过5亿笔脸书用户资料可能因此面临外泄风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根据UpGuard的报告,将这些脸书用户资料存在云端资料库的并非脸书本身,而是两家第3方App开发商。但这种作法将使人人可以下载相关资料,受波及的脸书用户人数还不清楚。

路透社报导,UpGuard的网路风险小组说,总部设在墨西哥市的数位平台Cultura Colectiva将5亿4000万笔脸书(Facebook Inc)用户资料公开储存在云端服务器,包括身份证号码、留言、回应与账户名称等。

根据UpGuard,另一个名为At the Pool的资料库则列出约2万2000人的姓名、密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脸书发言人表示:“我们已设法移除有问题的资料库,但我们还在调查那里究竟贮存了什么资料。”他又说,脸书的政策禁止将用户资料贮存在公开的资料库。

这家社群网站巨擘已遭受连串与隐私权有关的问题打击,最新一起事件是出现技术问题,导致数百万用户的密码以普通文字储存在内部服务器,被员工看光光。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