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高恩 涉挪用资金第4度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前董事长高恩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等罪,今(4)日再被以涉嫌违反《公司法》拘捕。高恩上月6日才获准保释,这次在不足一个月时间又被拘捕,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第4次被捕。媒体形容检方的做法相当罕见。

曾被喻为“日产救世主”的65岁高恩(Carlos Ghosn)因涉违法短报薪资曾被捕,高恩2日在推特上透露,将于本月11日举行记者会说明真相。

高恩接受《日经新闻》访问时透露,自己是遭到日产部分高层的“阴谋与背叛”,因日产高层反对与雷诺汽车、三菱的三方整合。因部分日产高层担忧整并后,集团领导权将过度集中于高恩,因此与日本检方合作。

4日,检方派人进入高恩位于东京中区的临时居所,不久后将他带上车离开。

图为,2019年4月3日,前日产主席卡洛斯·高恩。(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4日,检方派人进入高恩位于东京中区的临时居所,不久后将他带上车离开。(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检方指高恩涉嫌违规挪用日产资金,支付予中东阿曼销售代理店,令公司损失约5.63亿日圆(1813万美元)。有消息称,该笔款项有部分被用来购买一艘豪华游艇予高恩及其家人。

高恩则认为此次拘捕行动“超出常理,肆意为之”,透过发言人表示抗议,“再次拘捕我,是日产部分人重新希望误导检方而让我缄默。”他在推特声称自己无辜,并宣布4月11日举行记者会。“我准备说明事实真相”。

其辩护律师弘中惇一郎亦称:“不知道当局为何拘留他,此做法非常不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