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击或异物撞击 埃塞空难疑出现大转折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机上月坠毁,导致全机157人罹难,这是5个月内第2起同款飞机失事。埃塞官员于今(4)日公布空难初步调查结果。美国广播公司(ABC)稍早报导,失事客机的攻角传感器在起飞时疑受到破坏,也许是鸟击或异物撞击所造成,进而导致飞机以俯冲的方式坠毁。

埃塞空难事故促使全球禁飞波音公司最热销的737 MAX型客机,并要求仔细审查其认证流程。

路透社报导,埃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这架班机3月10日自首都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起飞,当时天气状况良好,不料6分钟后即坠毁,造成机上157人全数罹难,死者来自35个不同国家。

美国广播公司(ABC)引述消息人士稍早报导,埃塞失事客机的攻角传感器在起飞时很可能受到破坏,也许是鸟击或异物撞击所造成。客机攻角感应器受损后输出错误数据,开启了防止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令客机机头向下。

报导说,但机师未有尝试以电子方式升起机头,之后才关闭MCAS,尝试手动控制水平角度升起机头。但手动控制仍未能取得预期效果,于是重启MCAS,导致客机失去平衡,直撞地面。

调查人员及波音内部人士认为,由于机师无法令客机爬升至理想高度,因此重启电力开关,使得客机继续俯冲。

上月埃塞航空和去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Lion Air)坠毁后,造成346人丧生,这套系统成为事故调查重心。波音昨天表示,已经成功测试更新的“操控特性增益系统”(MCAS)防失速系统。

波音执行长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昨天也加入飞行测试,机组人员也就不同失效情况进行演练。波音透过声明说:“更新软体按照设计的运作,飞行员也在波音机场(Boeing Field)安全降落。”波音机场位于西雅图附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