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通过立法 严惩社交媒体不除暴力内容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周四,澳大利亚表决通过一项新法律,如果社交平台出现暴力内容,但却不迅速删除的话,将受到巨额罚款,甚至所属机构的高管都可能被起诉和坐牢。

周四,澳大利亚通讯部长米奇•法菲尔德和司法部长克里斯丁•波特,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的媒体会上,要求社交媒体必须在规定的最短时间内,迅速删除任何有关暴力的内容。

澳洲通讯部长 米奇•法菲尔德:“今天,我们立法禁止社交媒体成为暴力的武器。我们引入更严厉的制度,针对错用和滥用网络平台的行为。”

这项立法是回应不久前发生在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造成50人死亡的的枪击案。澳大利亚籍枪手在社交网站Facebook,直播犯案过程,并在网上广泛传播,有关片段在超过一小时后才被删除。

澳洲司法部长 克里斯丁•波特:“我相信,每个澳大利亚人都认为,这种暴力行为在社交平台上超过一小时,而没被及时删除,完全是不合理的。”

新西兰恐袭事件,促使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立即下令,要求立法管制。这项新的法律也让澳大利亚领先全球,更加严厉监管社交平台的内容。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