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官商勾结霸占土地 维权村民遭判刑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4月3号,一封实名举报信在网络流传。陕西省榆林市昌汉敖包村三组村民实名举报榆林市农业局副局长思治权,联合自己亲属的公司和村官,霸占村里的9000亩土地。而维权的村民却遭到抓捕,判刑。

陕西省榆林市下属的昌汉敖包村三组村民在网上实名举报,榆林市农业局副局长思治权,联合“大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思文凯,以及村支书边阜强,官商勾结窜改合同,霸占村里9000亩土地。

昌汉敖包村三组村民刘先生:“村里面有9000亩土地被人家承包了以后,他们把合同给窜改了,我们找政府处理,政府不处理,最后我们没办法自己维权嘛,地稻谷不让他们囤,他们抓了五个人,最多的判了四年,最少判了三年。这个老板就是榆林市政府里面的官员,一直在打压这个事情,地他们钱也不给付,免费囤着,我们也不敢阻挡。”

举报材料说:2013年,思治权要求将村里土地整理项目承包给叔父思文凯为法人的大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村民不同意将9000亩土地全部承包给他们。但村支书边阜强将部分村民带去一家饭店签订了《承包合同》。之后思文凯声称合同需要盖章,将十份合同全部带走,七个月之后才归还。村民发现十份合同的内容都被篡改。

昌汉敖包村三组刘姓村民:“我们土地在13年签的合同,签的是9000亩,结果他把合同窜改,不承认给我们9000亩租金啊,只承认3000亩租金,3000亩地租金是27万一年,可是27万租金他都没付啊,9000亩的话一年他要付81万的租金,多次找过政府,他们都是黑啊,他们官是通的啊。”

举报材料中还提到,“大志农业科技发展公司”还有多名股东也是思治权的亲属。该公司曾以五名被抓的村民为要胁,要求村民们承认原合同的所谓合法性,但村民表示拒绝。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