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周四见刘鹤 或公布“川习会”时间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美中谈判进入关键阶段,双方周三继续在华盛顿谈判。川普总统周四将在白宫会见刘鹤,有可能宣布“川习会”的时间地点。

周三,美中双方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谈判。未来几天的目标是,就核心问题达成协议,为川普和习近平会面作准备。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表示,中方首次承认了美国多年来提出的问题,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性技术转让,以及网络黑客等。

库德洛表示,这是很大的突破,促使谈判进展顺利。

据《彭博社》报导,双方讨论的协议草案包括:北京完全履行承诺的最后期限为2025年;并在此前完成购买更多美国商品的承诺;容许美国公司在中国大陆建立全资企业,拥有100%股权。中方如果不履行承诺,美方可采取报复措施。中方其它承诺须在2029年前完成,如果未履约,美方不会采取报复措施。中方应在签署协议后的90天和180天,履行主要承诺。

据报,川普总统周四将在白宫会见刘鹤,届时可能宣布“川习会”的时间和地点。

周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习近平期待着与川普沟通。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习近平也期待着,通过各种方式与特朗普总统保持沟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