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认了?发视频道歉改口称会更谨慎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在接连遭到几名女子指控曾经做出过疑似性骚扰举动的美前副总统拜登,周三在推特上发视频道歉了,他声称自己今后会更注意尊重“个人空间”。之前他曾矢口否认自己过去的行为有任何不恰当的地方,舆论认为他现在的道歉等于间接承认自己曾有行为过失。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4月3日在推特上发表了一段视频影片。他面对镜头说:“社会规范不断地变化,我明白,我也听到了这些女性说的话。对我而言,政治一直是关于建立联系,但我以后会在尊重个人空间方面更加谨慎。这是我的责任,我会承担。”(Social norms are changing. I understand that, and I’ve heard what these women are saying. Politics to me has always been about making connections, but I will be more mindful about respecting personal space in the future. That’s my responsibility and I will meet it.)

此前,曾竞选内华达州副州长的民主党人露西·弗洛雷斯(Lucy Flores)率先于3月29日公开指责拜登在2014年的一次竞选集会上,在等待登台期间不恰当地触摸了她。她说,他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用脸蹭她的头发,长时间吻她的脑后,这让当时还只是个政治新手的她感觉很不舒服。

其后,民主党国会议员吉姆·希姆斯(Jim Himes)的前助手艾米·拉波斯(Amy Lappos)4月1日也对《哈特福德新闻报》(The Hartford Courant)说,在2009年的一次筹款活动上,拜登把她拉到自己身边,用鼻子蹭她的鼻子。

“这绝对跨越了一条得体言行的界线,”拉波斯说:“他的跨越不是什么祖父式的亲昵。这不是文化,不是喜爱,这是性别歧视或厌女。”

拜登当时曾透过发言人回应称,自己担任公职多年,有数不清的握手、拥抱,但“从未意图让任何人感觉不舒适”,“也从不觉得我的行为不当”。

不过,社会舆论对拜登的质疑与批评已开始发酵。这让一度被外界视为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强棒候选人的拜登,尚未正式宣布出师参选就陷入了信任危机之中。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