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州处于罕见百年“地震干涸期”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4月3号,一份在“地震研究快报”期刊上发表的学术报告指出,位于地震带上的加州,100年来没有发生大型地震,这一现象非常罕见,来看报导。

这份题为“加州地壳边界古地震遗址,目前不太可能沉寂”(The Current Unlikely Hiatus at California’s Transform Boundary Paleoseismic Sites)的论文指出,在过去100年内,加州滑动最快的地震带沿线几乎没有发生里氏7.0级的大地震,这一“地震干涸”现象,在过去1,000年间的古地震史中极不寻常。

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专家们分析了圣安德烈斯(San Andreas)、圣哈辛托(San Jacinto)、埃尔西诺(Elsinore)和海沃(Hayward)断层带的数据,从1800到1918年期间,在这些断层带共发生8次地壳破裂地震,包括1906年旧金山(San Francisco)里氏7.9级地震,以及1857年南加州的类似级别地震。

地震学家指出,断层或迟或早将滑动,问题是将以何种形式在何时爆发。

此前,也有研究预计加州未来30年内,发生7.5级以上大地震的概率达到46%。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