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证券欺诈 法官促马斯克与美证管会和解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因为在社交媒体发布公司业绩展望言论,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再次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周四(4月4日),马斯克现身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庭,被法官要求与证管会进行和解谈判。

走出法庭的马斯克(Elon Musk)立即被守候多时的大批记者围堵,并拒绝对聆讯结果给出评论。当天,联邦法官要求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两周内进行庭外调节,如果没有达成新的协议,将就其是否违反此前的和解协议进行裁决。

去年8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文,声称公司将下市变成私有化,并称收购股票的“资金已经到位”,推文一出,特斯拉股价飙升。证管会经调查证实,他的言论并无事实依据,认定其推文具有误导性,向马斯克提起证券欺诈诉讼。

随后,双方达成和解,马斯克被迫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和公司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金。和解还规定,马斯克以后发推文前需要经过公司内部的审核。

然而,今年2月19日,马斯克再次碰触底线,他在推文称:“2011年特斯拉的电动车产量为零,而到2019年产量将达到50万辆。”证管会随即指出,马斯克在发布推文前没有征求公司律师的意见,也没有获得许可,内容也不准确,因此再次将其告上法庭。

有分析指出,马斯克可能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甚至失去执行长一职,或被关进监狱。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