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森林大火女救火员丧生 遇难者升至31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四川凉山森林大火遇难者新增加一名女性,遇难人数升至31人。中共官方发布的消息指,这名遇难者是当地林业局职工王慧蓉,王在扑救大火的过程中失联,于4日下午被证实已死亡。

4月4日晚,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该县林业局职工王慧蓉被证实在上月30日发生的森林大火中遇难。遇难人数升至31人。

3月30日晚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的森林火灾。起火点在海拔3800多米的山区,地势险恶复杂。

次日,大火导致至少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灭火人员失去联系。王慧蓉也在扑救大火的过程中失联,于4月4日下午3时证实死亡。

这场森林大火造成30多名救火员丧生,引发舆论强烈质疑。有资深森林防火人士指出,中共官员好大喜功瞎指挥,时常令前线消防员盲目送命。

据自由亚洲报导,曾任海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的刘福堂说,木里县山高谷深,地形复杂,根本不适合强力扑火。但官员为了政绩或卸责,漠视灭火人员的生命安全,已导致多人丧生。

刘福堂说:“这就是跟中国(共)这种体制紧密联系的。森林防火这方面,只重视火灾扑救,不重视人员的安全。一旦着了火,领导为了摆脱个人责任,都到现场去乱指挥。谁官大、谁说了算。实际他们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常识,尤其是安全常识,就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事故。”

查询发现,因扑救森林大火而导致多人丧命的消息在大陆频频发生,几乎成为一种“常态”。

1986年云南安宁森林大火烧死了56名救火人员;时隔3天,玉溪的森林大火中又有24名救火人员在大火中丧生;第二年,内蒙古牙克石林管局林场火灾,又导致26名扑火人员惨死;几天之后,大兴安岭森林火灾更让200多人葬身火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