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布“AI谣言粉碎机” 网民:测测央视是真的吗?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阿里巴巴在愚人节当天发布了一款打击假消息的“AI谣言粉碎机”,声称识别准确率达到81%。不过,有分析认为“谣言粉碎机”形同中共网络警察,是中共籍高科技维护专制极权的维稳工具。还有网民调侃,很期待用这货测测中共央视的新闻是真的吗?

据陆媒报导,“AI谣言粉碎机”由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研发。阿里表示,“AI谣言粉碎机”未来有望帮助社交平台和新闻网站,在假新闻尚未造成大面积伤害时就快速识别出来,遏制其传播。

不过,外界认为,这项技术对于中共“政府造假”或官方刻意发布不真实资讯,似乎起不到作用。因为新华社、政府医药管理局等,这些中共官媒和政府部门发布的资讯,长期遭到民众质疑。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对大纪元表示,“新华网是一个重要的谎言基地,如果把一个谎言的基地定义是一个可信的信息来源的网站,那其任何研究都是没有意义的,更别想寄希望用这种判断来重建社会信任。”

此外,“AI谣言粉碎机”据称可以通过AI追踪的传播路径,协助中共网警找到所谓谣言的制造者。还可透过假消息的传播路径反向传播,对阅读过此消息的用户辟谣。

网路自由观察人士古河说,“AI谣言粉碎机”实际上起到阻止真实信息传播的作用,用它的所谓真实信息对民众从新洗脑。

“谣言粉碎机就是维稳的力量,是中共利用AI高科技节省维稳人力成本,提高打击力度,达到维持统治的目的。”古河表示。

“AI谣言粉碎机”的真伪也引发大陆网民的热议,有网民调侃说,“很期待用这货检验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环球时报》。”

还有网民说,“测一下为人民服务是真的吗?”“64天安门坦克有没有压死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