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 陈兵拒绝认罪遭重判三年半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成都六四酒案的四名被告被当局指控所谓的“寻衅滋事罪”,案件从4月1号起,相继开庭审理,符海陆等三人均被判刑三年,缓刑4或5年。4号最后开庭的陈兵因为拒绝认罪,被重判三年半,没有缓刑,家属和友人都认为当局判刑是政治迫害。

据“六四酒案后援团”4号下午发布的消息,陈兵开庭时,庭内戒备深严,到处都是国保。十点开庭,约中午休庭,延至三时才宣判。陈兵被判刑三年半,没有缓刑。

陈兵原本打算传召两名六四难属作为他的证人,在法庭上陈述六四真相,但被法庭禁止。

陈兵的嫂子王晓燕:“三年半,不满意嘛,肯定不会让你旁听的,只有两个,庭审情况没什么说的吧,这个控辩双方他们自己辩论。”

1989年中共在天安门屠杀学生和市民的真相仍被掩盖,两名六四遇难学生肖杰的父亲肖宗友和吴国锋的父母吴定富、宋秀玲申请出庭为陈兵作证遭到拒绝。

六四遇难学生肖杰的父亲肖宗友:“做这个酒让大家不要忘记八九六四,他们这个判不合理,但是作为我们小老百姓来讲也没办法。”

陈兵的好友欧阳懿认为,他们四人没有罪,对他们判刑是一种政治迫害,而且当局采用卑鄙的手段要他们认罪,逼迫他们接受官派律师,只有陈兵拒绝,坚持用自己聘请的律师,虽然遭到重判却赢得了尊严。

陈兵的好友欧阳懿:“因为陈兵他是有八九背景的,肯定要重一些,因为陈兵没有认罪,所以说判三年半,还有七个多月他就出来了,我为他高兴,同时也为他骄傲,我觉得他为我们整个八九一代,也为我们这个民族赢得了尊严。”

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陈兵,因为制作纪念六四事件的“铭记六四”酒,被当局抓捕,超期羁押近3年后,4月1号开始,分别开庭,符海陆等3人都被判刑3年缓刑4或5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