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出现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大陆出现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

大陆出现今年首例人类感染H7N9甲型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甘肃男士。

据香港媒体报导,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月5号发消息说,他们接获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报,说甘肃出现一例人类感染H7N9甲型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82岁的男病人,来自甘肃酒泉,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疗,但病情严重。

这是2019年以来,中国大陆有记录的首起个案。

截止到记者发稿之前,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官网上,仍然未披露这个消息。

赵紫阳故居戒备森严 清明祭奠被严控

今年是“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30周年,清明节来临,一些大陆民众像往年一样,前往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故居祭奠,但今年当局的管控比以往更加严厉。

据报导,4月5号早上,已经有大批警察在赵家门外戒备,守卫森严。还有警察在附近查看民众的身份证,而前往祭奠的人士必须由赵家成员在门外迎接,才能进入。

赵紫阳因在1989年的学生民主运动中,反对武力镇压学生,被免去中共党内外一切职务,之后一直被软禁在北京富强胡同的家中,直到2005年1月17号去世。

香港悼“六四”死难者 支持大陆民主

香港民间团体“支联会”4月5号,也在尖沙嘴文化中心钟楼旁举行献花仪式,纪念“六四”事件30周年。

香港多个民主派政党和民间团体、还有一些市民,在现场向“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献花牌,并以三鞠躬和默哀形式, 向“六四”死难者致哀。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表示,希望通过纪念活动追思曾为争取民主牺牲的人,同时也表达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决心。

何俊仁还在现场透露,设在旺角的“六四”永久纪念馆工程已接近完成,计划4月26号正式开放。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