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大麻送货上门 25县市控告加州政府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大麻合法化后,加州仍有很多城市禁止任何形式的大麻商业活动,但州政府允许大麻业者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令这些城市感到执法被动。4月4号,有多达25个县和城市联合起来,将加州政府告上了法庭。

这一联合起诉于4月5号,递交给加州中部的弗雷斯诺县高等法院(Fresno County Superior Court)。今年1月,加州大麻管理局(Bureau of Cannabis Control)批准在全州范围内的大麻上门递送服务,诉讼指出,该规定绕开了地方政府对大麻的监管,而依据大麻合法化64号法案,地方政府有针对大麻的监管自决权。

发起这一诉讼的城市遍布南北加州,在湾区,圣塔克鲁兹县(Santa Cruz County)、瓦卡维尔市(Vacaville)、圣巴勃巴市(San Pablo)、迪克森市(Dixon)以及特雷西市(Tracy)都加入其中。原告认为,大麻管理局的规定并非加州法律条款;因为要在地方境内贩售大麻,必须获得当地政府的许可,不能跨境买卖大麻制品。

加州反毒联盟湾区总监 李少敏:“法律只能由加州立法者来制定。但加州的立法者没有提出类似的法案,去年,当这样的提案试图提出时,遭到强烈的反对,甚至都没有通过委员会的审议。”

在湾区,包括硅谷苗必达在内,已有城市全面施行大麻禁令。诉讼发起后,预计将有更多城市加入。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