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虎”苏有朋涙崩 曝24年前小虎队解散秘辛(图)

曾经风靡一时的“小虎队”时代,有“霹雳虎”吴奇隆、“乖乖虎苏有朋、“小帅虎”陈志朋3人组成,从出道一直到1995年才因故解散。近日苏有朋参加大陆“创造营2019”节目,回忆起当年风光史,不禁泪从中来,提及一段不为人知的秘辛,什么原因促成了小虎队的解散?

乖乖虎苏有朋的心声

在“创造营2019”节目中,当苏有朋回顾31年前的小虎队时期影片,红了眼眶透露,“小虎队它没有办法成为我一辈子的光环,我想要变成一个实力派的艺人”。

苏有朋当年同时面对“意外入选”小虎队,又同时面临大学升学考试,大量的表演工作量,无法承受重担,他只能暂停工作苦读一年,准备考试,最后从建中考上台大。但是顶着优等生光环,随着小虎队的走红,他仍然无法兼顾工作与学业,又选择了休学。那个时候社会舆论压力下,损贬多过鼔励与理解,伤了他的形象,个中酸苦滋味,不足为外人道,他表示:“那10年有太多东西种在心里面了,虽然那个年纪可能来不及回望,但就是有很多的感情积在心里面。”

节目最后,现场搬出苏有朋年轻时的大海报,他已经可以淡定,微笑对着当年的自己说:“会好的,都会过去,你会很棒的,站在舞台上,美梦成真的感觉非常吸引、非常兴奋,这些只是故事的开头而已,很多时候都觉得不可能,每次不可能的,咬咬牙最后也都可能了,这一行其实远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那么华丽,如果你决定要走这一行,是一条辛苦的路。”

小虎队分飞后现况各拥一片天

小虎队解散20多年来,“霹雳虎”吴奇隆准备当爸爸迎向人生下个阶段,并且在演艺事业上表现耀眼;“小帅虎”陈志朋放飞自我,往唱片圈及时装走秀发展。而“乖乖虎”苏有朋则因《还珠格格》的五阿哥角色成功转入戏剧界,再次红遍亚洲。后来又以电影《风声》获百花奖最佳男配角,获得观众肯定。

苏有朋的人生一直尝试挑战自己,撕掉偶像形象的标签,他曾表示:“我想做一个真正的表演者,多过于想做一个明星。”从15岁的青涩少年到现在45的成熟型男,演而优则导,更上一层楼。苏有朋因立志成为一个实力派艺人,他历经岁月累积和不断的努力进步,他做到了对自己的承诺,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电视、电影、歌唱的全方位艺人。目前,小虎队三人也已经成功的各拥一片天,仍然受到粉丝喜爱。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