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帮胡锦涛办一事 江泽民罕见消失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贵州省委前统战部部长李元栋遗体告别活动日前在贵阳举行。习近平胡锦涛都委托中共中央办公厅打电话,向李元栋家属表示悼念和慰问。罕见的是被称为追悼会专业户的江泽民,此次没出现在官媒报导中。

中共贵州省委机关报5日报导说,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元栋,于2019年3月31日凌晨4时40分,因病医治无效,在贵阳过世,享年83岁。

4月1日,李元栋的遗体告别活动在贵阳举行。习近平委托中共中央办公厅致电表示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和中组部领导也表示悼念并对家属慰问和送花圈。

报导说,中共原领导人胡锦涛亦委托中共中央办公厅打电话,向李元栋家属表示悼念,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也以个人名义送花圈。

悼念并送花圈的还有,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对李元栋,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等。

值得关注的是,被称为追悼会专业户的江泽民,以往有高官过世时,花圈上都会有他的名字,而且官媒都会提到他。但作为中共前领导人,这次官媒罕见的没提他,只提了胡锦涛委托中办悼念和送花圈。

江泽民被称为中国“腐败总教练”,是已落马的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总后台,在习近平上台后已在权斗中落败。

江的近况似乎不妙。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共退休常委,接连以不同方式密集“露面”,一向爱出风头的江泽民至今仍销声匿迹,生死不明。

在刚过去的中共两会期间,有媒体追问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及大秘贾廷安,有关江泽民的身体状况时,他们均回避不谈。

中共两会落幕后,中共大外宣媒体突然诡异翻炒江泽民病死的旧闻,同一天,有红二代对外媒透露,江泽民目前已奄奄一息。

江最近一次露面是在中共十九大的开幕式上。央视画面显示,江是被人“架”进会场的。会议期间,江瘫软在椅子上,被他身后的两名服务人员连拉带拽地揪起来。

十九大后,江泽民再没有露面,偶有前高官去世,江也只是出现在“送花圈”的名单中。

去年10月16日,上海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江泽民家族成员当天紧急“集合”,原因可能是江泽民病危或更糟。

有分析认为,按理说,93岁的江泽民无论出现何种情况都是正常的,但外界如此关注其生死,主要因为江泽民背负的血债太多,而且是习近平的头号政敌。同时,江泽民的生死还牵扯到整个江家乃至包括曾庆红、刘云山等人在内的庞大江氏派系的存亡。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