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珍宝悉尼首登场 保存文化获赞誉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4月4日傍晚,驻悉尼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在澳大利亚纽省艺术馆 (Art Gallery NSW) 举办“台湾之夜”,以庆祝台北国立故宫珍宝展文化交流取得成功。请看报导。

正在悉尼展出的“天地人:国立故宫博物院珍宝展”,将新石器时代至十九世纪的华夏艺术品首次带到南半球。本次展览共有87件展品,包括绘画、书法、图书、青铜器、陶瓷器、玉器和木雕作品等。其中最著名的展品是一块清朝的肉型石。展览历时约三个月。

驻悉尼台北经文办王雪虹处长:“第一次我们把这些珍宝带到南半球来,悉尼是唯一展出的地方,所以我们觉得非常的荣耀。台湾一直被誉为是民主的灯塔,我们非常自豪当年我们把这些宝物在台湾能够好好地保存下来,我觉得这是帮我们这个人类历史文明作了很好的见证和记录。”

活动当晚特别提供了专人导览,富含知识性的讲解和精美的展品,让许多与会嘉宾都不禁表达他们对这些传统历史文物的喜爱。

纽省议员、反恐厅长Anthony Roberts:“前纽省上议员David Clarke: 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些很棒的古代艺术品,非常高兴和激动,它们在台北国家博物馆保存下来。这些中国文化遗产能够得以保护存留,现在把其中一小部分在澳大利亚这儿展出,我们为这些文化成就和中国人的遗产感到振奋。”

作为承办活动的场地,纽省艺术馆的发展主任John Richardson表示展览很受欢迎,他形容前来的观众数量是预期人数的两倍之多。

纽省艺术馆发展主任John Richardson: “我们作为一个文化机构,我们强烈地认为我们应该能够与世界各地其它独立文化机构进行互动,并确保艺术总是能够超越其它任何外来影响。”

今次展览的主题是天地人,以推崇人类和自然在宇宙中谐和共存的“天人合一”的哲学理念。展览将于5月5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燕珊、周东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