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运动场”登场 打造专属儿童欢乐时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每年吸引20万人次的“风的运动场”儿童艺术节,3月30号在台湾新竹文创馆登场,丰富多元有挑战性的闯关活动,让孩童走出户外、远离电子游戏,活动第一天,4小时内就有5万人次涌入。

系上安全扣环准备出发,在钢缆上踏着脚踏车前行,半空中忽上忽下的“漂浮单车”,虽然只有短短的距离,3层楼的高度也是令人感到畏惧抖瑟。

体验小朋友:“觉得很新奇,就是可以看到下面的人。”

体验学生:“不要往下看基本上没事啊,就是,往下看就感觉满高的。”

新竹市在每年的儿童节举办“风的运动会”,以勇敢、冒险、征服天空主题,打造不同的游戏,有转折迂回看不到尽头的神奇阶梯、征服天空的攀岩、对抗地心引力弹跳床、泡棉丛林运球前行的迷幻穿越术,弹力碰碰球及迷你摇摆屋,克服平衡,手脚并用攀爬绳索,登上12公尺高的太空漫步,让小小朋友也玩到意犹未尽。

体验小朋友:“我就很认真的爬,就爬到终点站。”

体验小朋友:“有三层楼高,很刺激。”

体验小朋友:“一瞬间要上去的时候,它下面整个都是空的,然后一走,如果你没有踩好,你整个脚会这样掉下去一样。”

以运动的形式吸引小朋友走向户外,放下3C产品游戏,小朋友和家长都觉得能放松心情,锻练体能,好处多多。

体验小朋友:“不用闷在家里,可以出去透气,很放松。”

体验小朋友:“每次都在家里打3C,让眼睛的近视度加深,就有点伤心。”

家长:“现在的小朋友就是太沈迷于3C产品,那常常就是会一直不断的打手游,或者是说看影片,那其实透过这个儿童节的活动,参加这些像是单车,或者是克服地心引力的活动,舒展他们的筋骨,对他们的心身是很有帮助的。”

小朋友领路,带着家人穿越竹林迷宫,亲子同乐欢度儿童节日的快乐时光。

新竹市副市长沈慧虹:“希望都能够亲子一起来共享这个儿童节的快乐 ,大小朋友牵手一起共享亲子时光,让小朋友们有一个最棒的儿童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